登录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吃不吃汉堡
26-06-23 08:08 绍兴
楼主
女性开智早,学历碾压男性,工作以后赚钱能力不比男性差甚至更多,女性还有生育功能,平均寿命还比男性长,患三高的平均比例也要比男性低很多,社会上还推崇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原则,谦让女性,所以除了在体力上面比不上男性,不然在任何地方我都感觉女性比男性更加有优势。
1元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我辅助很6
2026-06-23 08:37 绍兴
1楼
有道理
侬素质高侬文明
2026-06-23 08:38 浙江
2楼
一个蚁后需要一大群工蚂蚁为它工作
轻轻的走
2026-06-23 08:40 绍兴
3楼
还有家庭对女性会赋予更多的爱,女性更加容易养成健全开朗的人格
改变体育馆主
2026-06-23 08:41 绍兴
4楼
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
淡泊人生
2026-06-23 08:42 浙江
5楼
你这是在捧杀吗
e网用户900
2026-06-23 08:44 浙江
6楼
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tl8552148
2026-06-23 08:46 绍兴
7楼
有道理
tl8552148
2026-06-23 08:46 绍兴
8楼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表情][表情][表情][表情](2026-06-23 08:44)


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越过越好
2026-06-23 08:47 绍兴
9楼
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
东8区的米尼
2026-06-23 08:48 绍兴
10楼
所有节假日气氛都是女性撑起来的
我辅助很6
2026-06-23 08:49 绍兴
11楼
越过越好: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2026-06-23 08:47)


胆子大一点,这是全国现象。
123456bcj
2026-06-23 08:53 绍兴
12楼
重温下母系氏族和父氏族系当初的生存背景,后续等机器人再普及开来。。。。。
轻轻的走
2026-06-23 08:59 绍兴
13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你抢也要她同意啊,难道能明抢?现在结婚率的降低就是女性地位提高的结果
沧海一粟春
2026-06-23 09:00 上海
14楼
现如今优秀的女性确实非常多,感觉有点阴盛阳衰
我辅助很6
2026-06-23 09:13 绍兴
15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绍兴很差吗?中国有几个北上广,所有女的全去?
高山上的山茶花
2026-06-23 09:15 绍兴
16楼
挺有道理的。
八卦之火燃烧吧
2026-06-23 09:15 绍兴
17楼
其实最重要的是现在中国男女比例失衡,本来都是自然生育的情况下就是生男娃的几率高,三胎放开之后很多上了科技,造成男女比例差距更大,未来婚恋市场,女性就是稀缺资源,男的想要娶到老婆,只能在同性竞争中胜出才行,所以男人要么找找男人,如果想娶到合心意的老婆只能更加努力。
tl8595130
2026-06-23 09:18 浙江
18楼
如果中国只有一千万男性,十三多亿女性,女性有个尿用!
只此一生
2026-06-23 09:20 绍兴
19楼
改变体育馆主: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2026-06-23 08:41)


支持
只此一生
2026-06-23 09:20 绍兴
20楼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表情][表情][表情][表情](2026-06-23 08:44)


有钱人太少了,不够用了
tl3618111
2026-06-23 09:23 绍兴
21楼
女的其实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tl3213144
2026-06-23 09:23 浙江
22楼
原来社会学、经济学、人口学这些学科都白读了,

只要一句“某个性别更有用”,

复杂世界立刻被你一句话拿下,效率堪比量子计算。把结构性问题归因到性别,

这思路确实轻松——

毕竟不用看数据、不用看变量、不用理解社会分工,

只要凭感觉就能得出结论,

这种认知方式本身就挺“有用”的,

尤其适合在评论区快速通关。不过现实没这么省事。

社会不是按性别发放“有用度”的,

你看到的那些差异,

大多是教育投入、家庭分工、行业结构、寿命统计的结果。

把这些都忽略掉,

然后得出一个“谁更有用”的终极结论,

这不是洞察,是图省事。
tl3618111
2026-06-23 09:29 绍兴
23楼
女的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tl3213144
2026-06-23 09:34 浙江
24楼
你不是在描述现实,而是在构建一个让自己感觉更好的现实。

你说的不是“女性”,而是:

你想象中的女性

你希望自己属于的群体

你用来对抗现实挫败感的心理武器

这种言论本质上是:情绪性群体优越叙事。
恋上你的床
2026-06-23 09:39 绍兴
25楼
听说现在考公考编的都是女的
小心我咬你
2026-06-23 09:40 绍兴
26楼
哈哈哈,现在要大踏步跨进母系社会了
超长待机
2026-06-23 09:45 绍兴
27楼
你这个结论原始社会是同意的,但到了奴隶社会,这个结论就不攻自破了。
tl83831111
2026-06-23 09:46 浙江
28楼
你的意思是男的可以55退休,女的63退休。
八卦之火燃烧吧
2026-06-23 09:48 绍兴
29楼
中国男多女少,现在俄罗斯因为战争影响女多男少,北方的男性可以多引进点国外血统,或者跨国去做上门女婿,重点还不需要彩礼,这样国内婚恋市场男女就平衡了。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