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暴风雪::
2026-06-24 11:26 绍兴
60楼
这有什么为什么?年轻人要上班,网上买或者下班买,退休的时间宽裕,每天去菜场买,很正常啊
telj53257399
2026-06-24 11:56 绍兴
61楼
他们没事干,把这点事当事做。
阿雨做养老
2026-06-24 12:30 绍兴
62楼
因为基本上都是年纪大的人,退休在家里做饭,然后年轻人回家吃饭,如果没有家里做饭的老人,一般年轻人很少自己做饭都是点外卖了。当然有极少数的年轻人占比很少的会买菜做饭
墨池墨水墨笔
2026-06-24 13:13 绍兴
63楼
年轻菜都不认识。当季菜?反季菜?有机菜?药水浸泡菜?
谬矣
2026-06-24 16:30 绍兴
64楼
基本一年到头自己买 ,一年去父母家婆家一只手可以数过来的路过 。老公有空基本他烧 ,他忙我烧 ,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己做菜的日子,自己喜欢吃什么买什么,懒得烧的日子偶尔点个外卖或外面吃一顿也挺好的
登峰之巅
2026-06-24 16:50 绍兴
65楼
tian222: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2026-06-24 08:33)


对的我就是在这上面买方便
tonyfeng
2026-06-24 16:55 绍兴
66楼
社会分工呗,老人负责生活,年轻人负责体面生活。
司悟
2026-06-24 17:06 绍兴
67楼
第一,年轻人普遍不喜欢做饭,所以出现在菜场的概率就小。第二、中老年人普遍在家就餐,有的承担着儿女的一日三餐,故需要经常买菜。第三、菜场的菜更新鲜且品种更丰富,本地特色食品多,现场买菜更直观,同时老人又有时间。原因就这么简单。
灿烂人生
2026-06-24 17:25 绍兴
68楼
这些老人的小孩真幸福啊
人生小满胜万全
2026-06-24 17:55 绍兴
69楼
因为年轻人都是外卖煮好了送到手里
金鼎轩辕门射戟
2026-06-24 18:23 绍兴
70楼
年轻人只会下馆子,点外卖,
wx8182
2026-06-24 19:35 绍兴
71楼
又要上班,下班回来要做饭,又要辅导小孩学习,那有那么多时间买,都是一放性买一星期的菜放冰箱慢慢吃,要不就直接网上买菜
雾北
2026-06-24 21:34 绍兴
72楼
老年人过的是生活,年轻人过的是日子;前者品人间烟火,后者拾一地鸡毛。
sunshin
2026-06-24 22:20 绍兴
73楼
年轻人都在手机上买,叮咚买菜啥的,像我就是晚上打折了我去买点
很黄很暴力
2026-06-24 22:59 绍兴
74楼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应该再扩展加一下标题:为什么绍兴年轻人结婚后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而且买好菜还要由公公婆婆烧? 再扩展一下,优秀外地女婿落户绍兴后,买菜的都是丈人丈母?而且不光买还要烧,不光烧还要接送娃娃上下学
胖三斤
2026-06-25 02:45 绍兴
75楼
虽然我老了,但都是手机下单超市直送的。
首页  上一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