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八卦之火燃烧吧
2026-06-24 09:13 绍兴
30楼
年轻人都在上班,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也都是网上订的,小象、叮咚、山姆等。
纤竹映月
2026-06-24 09:16 绍兴
31楼
这不奇怪呀,年轻人都去超市买菜,或者叮咚买菜,老年人都去市场买菜,因为超市的菜或者叮咚的菜比市场里的贵。
碧月海棠
2026-06-24 09:22 浙江
32楼
人生长恨水长东:所以老年人的思想还停留在买菜只能去菜市场买菜的思想(2026-06-24 08:34)


那里便宜,好吃
yiyi1104
2026-06-24 09:25 绍兴
33楼
年轻人早上要上班,总不能买了菜再回家一趟吧,要买也是下班了顺路买了带回家,再加上午饭又不家里吃,早上买了菜也没啥必要
沧海一粟春
2026-06-24 09:33 上海
34楼
现在的年轻人家里有烟火气的不多了
沧海一粟春
2026-06-24 09:36 上海
35楼
大都是老人在买、汏、烧
tl8595130
2026-06-24 09:37 绍兴
36楼
E网网友2390775:因为外公外婆要带外孙 然后年轻人都要上半起不来(2026-06-24 08:28)


在绍兴,80%的带小孩者是爷爷娘娘
沧海一粟春
2026-06-24 09:40 上海
37楼
年轻人买的话大多去超市、盒马,或直接网购
wx426715
2026-06-24 09:44 绍兴
38楼
因为儿媳妇都在家里睡懒觉
sisi林
2026-06-24 09:45 绍兴
39楼
要是年轻人来买菜,是不是又要问年纪轻轻不用上班的?啃老族?
苦竹
2026-06-24 09:49 绍兴
40楼
你怎么确定没有外公外婆
会唱歌的兔子
2026-06-24 09:59 绍兴
41楼
八卦之火燃烧吧:年轻人都在上班,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也都是网上订的,小象、叮咚、山姆等。(2026-06-24 09:13)


对的呀!年轻人一年去菜市场次数都是个位数。
御品番茄牛肉面
2026-06-24 10:01 绍兴
42楼
我喜欢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不会去路边摊,怕农药兽药超标几百倍,超市和菜市场至少在检测的。
wxzx
2026-06-24 10:17 绍兴
43楼
他们有钱有闲,其他都是牛马
还没想好叫什么
2026-06-24 10:20 绍兴
44楼
年轻人上班呀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0:20 绍兴
45楼
我们买菜:超市、叮咚。
tl57436
2026-06-24 10:23 绍兴
46楼
kfc里吃麦当劳:我去广东出差,感受到他们一个奇特的现象,他们的幼儿园是可以一早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小孩子早饭午饭都在幼儿园吃的,晚上5点以后去接就行,当我说到浙江是3点多就接的时候,他问了一句“那上班的大人怎么办”?浙江的牛马感太重了[表情] [表情] [表情] ...(2026-06-24 08:56)


广东出生率高,广东数学全国一卷平均分每年垫底,除了广深相对不卷。
竹风-浊玉
2026-06-24 10:25 绍兴
47楼
晚上相对年轻人会多一些,不过也是中年人居多。
angean
2026-06-24 10:28 绍兴
48楼
年轻人的我自己买菜都是叫的外卖,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
angean
2026-06-24 10:29 绍兴
49楼
火车相公:不全对,菜市场买菜可以自己挑,看得见摸得着,叮咚、美团……这些给你什么就什么。生鲜,个人喜欢线下买(2026-06-24 08:39)


那是你有时间,平常谁有时间花1-2个小时去买菜。手机上点一下10分钟送到家门口。
沧海一粟春
2026-06-24 10:34 上海
50楼
现在快节奏生活,时间就是金钱
telh36845
2026-06-24 10:38 绍兴
51楼
为什么上班的都是年轻人
telh36845
2026-06-24 10:39 绍兴
52楼
tian222: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2026-06-24 08:33)


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
八卦之火燃烧吧
2026-06-24 10:54 绍兴
53楼
telh36845: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2026-06-24 10:39)


我感觉平台买的还挺新鲜的,就是肉类和水产的要去摊子买,蔬菜还可以的,一盒盒还挺新鲜的。
zjtlyrlfc
2026-06-24 11:00 绍兴
54楼
老人习惯在集市上买,年青人多数在线上买。
威哥1
2026-06-24 11:00 绍兴
55楼
一来因为年轻人要上班,二来外卖业的普及和手机的便捷性;
qq777713
2026-06-24 11:12 绍兴
56楼
老年人有钱呗,年轻人啃老
shine92
2026-06-24 11:19 浙江
57楼
你不上班么
zj-sx
2026-06-24 11:23 绍兴
58楼
因为不需要上班,时间自由
huboyong
2026-06-24 11:24 绍兴
59楼
我周末也是去府直街买菜的,工作的牛马平时一早要去上班,哪有时间买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