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胖三斤2026-06-25 02:45 绍兴
75楼
虽然我老了,但都是手机下单超市直送的。
很黄很暴力2026-06-24 22:59 绍兴
74楼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应该再扩展加一下标题:为什么绍兴年轻人结婚后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而且买好菜还要由公公婆婆烧?

再扩展一下,优秀外地女婿落户绍兴后,买菜的都是丈人丈母?而且不光买还要烧,不光烧还要接送娃娃上下学
年轻人都在手机上买,叮咚买菜啥的,像我就是晚上打折了我去买点
老年人过的是生活,年轻人过的是日子;前者品人间烟火,后者拾一地鸡毛。
又要上班,下班回来要做饭,又要辅导小孩学习,那有那么多时间买,都是一放性买一星期的菜放冰箱慢慢吃,要不就直接网上买菜
灿烂人生2026-06-24 17:25 绍兴
68楼
这些老人的小孩真幸福啊
第一,年轻人普遍不喜欢做饭,所以出现在菜场的概率就小。第二、中老年人普遍在家就餐,有的承担着儿女的一日三餐,故需要经常买菜。第三、菜场的菜更新鲜且品种更丰富,本地特色食品多,现场买菜更直观,同时老人又有时间。原因就这么简单。
登峰之巅2026-06-24 16:50 绍兴
65楼
tian222: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2026-06-24 08:33)
对的我就是在这上面买方便
基本一年到头自己买 ,一年去父母家婆家一只手可以数过来的路过

。老公有空基本他烧 ,他忙我烧 ,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己做菜的日子,自己喜欢吃什么买什么,懒得烧的日子偶尔点个外卖或外面吃一顿也挺好的
年轻菜都不认识。当季菜?反季菜?有机菜?药水浸泡菜?
阿雨做养老2026-06-24 12:30 绍兴
62楼
因为基本上都是年纪大的人,退休在家里做饭,然后年轻人回家吃饭,如果没有家里做饭的老人,一般年轻人很少自己做饭都是点外卖了。当然有极少数的年轻人占比很少的会买菜做饭
暴风雪::2026-06-24 11:26 绍兴
60楼
这有什么为什么?年轻人要上班,网上买或者下班买,退休的时间宽裕,每天去菜场买,很正常啊
我周末也是去府直街买菜的,工作的牛马平时一早要去上班,哪有时间买菜
zj-sx2026-06-24 11:23 绍兴
58楼
因为不需要上班,时间自由
威哥12026-06-24 11:00 绍兴
55楼
一来因为年轻人要上班,二来外卖业的普及和手机的便捷性;
我感觉平台买的还挺新鲜的,就是肉类和水产的要去摊子买,蔬菜还可以的,一盒盒还挺新鲜的。
tian222: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2026-06-24 08:33)
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
沧海一粟春2026-06-24 10:34 上海
50楼
现在快节奏生活,时间就是金钱
火车相公:不全对,菜市场买菜可以自己挑,看得见摸得着,叮咚、美团……这些给你什么就什么。生鲜,个人喜欢线下买(2026-06-24 08:39)
那是你有时间,平常谁有时间花1-2个小时去买菜。手机上点一下10分钟送到家门口。
年轻人的我自己买菜都是叫的外卖,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
竹风-浊玉2026-06-24 10:25 绍兴
47楼
晚上相对年轻人会多一些,不过也是中年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