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禁止城南大道以南公交进城真正增加地铁客流
超大大
26-06-01 17:18 浙江
楼主
绍兴的组团城市真的搞错了。

镜湖新区跟老城区应该是一个主城区组团。城南新区会稽山旅游度假区一个组团,高新区是一个组团。

主城区内部联系要加强。现在的情况是高新区城南新区迪荡新城与老城区融合度高。到梅山市中心的人少。

越城区得培育人流往镜湖新区集聚,特别是城南银泰减少公交线路。南部地区的乘客要换地铁进城,地铁客流自然来了。而且公交不能直接到老城区可以削弱城南银泰的商业辐射能力。

比如说平水镇途径城南街道、福全街道的101路可以增开班次,福全6路跟平水61路撤销。

3路23路,4路,111路,8路26路等线路都缩线。

绍兴的公交应该遵循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主城区内部公交要便捷(绍兴主城区灵芝东浦(不含青甸湖区域)、柯桥主城区柯桥、越城主城区府山塔山北海(不含亭山片区))

郊区农村进城以到镜湖为中心,远离镜湖新区的地方都要换乘公交。

这样更有利于利于公交资源。

可以减少越城区柯桥区在南部地区的重复线路

把绍兴主城区镜湖跟越城主城区、柯桥主城区作为一个整体区域,加强城区融合度,提高便利性。

以郊区城南大道为例,福全平水等街镇可以直接换乘地铁,提高地铁在郊区农村站点的客流强度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破帽遮颜
2026-06-27 12:17 绍兴
46楼
手指头醮酱油当过酒配,抢皮烧多喝了吧!
香烟瓜子矿泉水
2026-06-25 10:59 绍兴
45楼
我刺客庄周贼6:镜湖现在人比以前多一些了,为什么呢?因为房价便宜了,我打赌,要是镜湖房价到8000一平,住镜湖的人口能翻一倍。[表情](2026-06-25 10:14)


你想多了,真掉到8000,镜湖人口会比现在还少一半
我刺客庄周贼6
2026-06-25 10:14 绍兴
44楼
镜湖现在人比以前多一些了,为什么呢?因为房价便宜了,我打赌,要是镜湖房价到8000一平,住镜湖的人口能翻一倍。
世间五彩
2026-06-11 15:14 绍兴
43楼
超大大:那你干脆说上虞都不应该有公交到越城区。上虞又不是没商场,商业又不是没医院。(2026-06-11 14:44)


总结:你的建议你不愿意负责,你不想为你的建议付出哪怕一点点代价,只是口嗨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4:44 绍兴
42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那你干脆说上虞都不应该有公交到越城区。上虞又不是没商场,商业又不是没医院。
世间五彩
2026-06-10 23:00 绍兴
41楼
超大大:就算是临平南站杭州南站也是被弱化,多数时候也是得进城坐车。

三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通地铁的城市,跨区坐高铁有啥问题?

你可别给我扯山区乡镇怎么不方便(2026-06-10 22:47)


因为我们希望大大能走出E网,拥抱现实社会。希望大大能把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家乡绍兴做贡献。 大大:E网的池塘太小了,你的才智外面的看不到,你的想法外面的也看不到。我不知道大大是不敢走出E网还是什么?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22:47 绍兴
40楼
tl744419:那是人家本来就没火车站,上虞有而且也有客流,你知道杭州有多少高铁站吗?11座,还有在建3座,温州9座高铁站,宁波5座,在建4座,不懂装懂,绍兴现在才5座很多吗?笑死个人(2026-06-10 22:03)


就算是临平南站杭州南站也是被弱化,多数时候也是得进城坐车。

三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通地铁的城市,跨区坐高铁有啥问题?

你可别给我扯山区乡镇怎么不方便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22:43 绍兴
39楼
tl744419:那是人家本来就没火车站,上虞有而且也有客流,你知道杭州有多少高铁站吗?11座,还有在建3座,温州9座高铁站,宁波5座,在建4座,不懂装懂,绍兴现在才5座很多吗?笑死个人(2026-06-10 22:03)


你说的是市域。杭州宁波温州的区县比绍兴多,且人口也多很多。

绍兴北站能辐射几个区,人家的站能辐射几个区?

人家有站的,宁波东站,庄桥站不都是吗,客运关闭江东鄞州江北的人不都去宁波站。

以前柯桥也有火车站,不也是关闭了。
tl744419
2026-06-10 22:03 绍兴
38楼
超大大:杭州郊区的人不也去东站坐车?

让柯桥区人到绍兴坐车上虞人就不行?

温州南站温州东面的区也去坐车的。鹿城区龙湾区洞头区各各都配高铁站吗?

宁波站,镇海区的人不坐吗?北仑区到宁波站比上虞到绍兴北还远。北仑区人照样到市里坐高铁。

你们这些不正常的人。一边抱怨绍兴高铁车次少抱怨枢纽性弱,一边却搞地域歧视。上虞人就不配到市里坐车?...(2026-06-10 17:51)


那是人家本来就没火车站,上虞有而且也有客流,你知道杭州有多少高铁站吗?11座,还有在建3座,温州9座高铁站,宁波5座,在建4座,不懂装懂,绍兴现在才5座很多吗?笑死个人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17:51 绍兴
37楼
tl744419:能说出把上虞的高铁站撤销让上虞人大老远跑绍兴北来坐高铁的人你觉得会有脑子?[表情](2026-06-08 10:43)


杭州郊区的人不也去东站坐车?

让柯桥区人到绍兴坐车上虞人就不行?

温州南站温州东面的区也去坐车的。鹿城区龙湾区洞头区各各都配高铁站吗?

宁波站,镇海区的人不坐吗?北仑区到宁波站比上虞到绍兴北还远。北仑区人照样到市里坐高铁。

你们这些不正常的人。一边抱怨绍兴高铁车次少抱怨枢纽性弱,一边却搞地域歧视。上虞人就不配到市里坐车?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17:28 绍兴
36楼
做坏事不留名:要镜湖人多还不简单,南部西南部乡镇全部拆迁,政府统一回收镜湖范围所有新建商品房,按每户300方安置[表情] 人多了,就啥都有了(2026-06-08 15:11)


这样人就多了吗?这样只会让镜湖新区人口越来越少。

把柯桥区偏远乡镇的人安置到镜湖新区,那镜湖就是柯桥的下乡了。

要镜湖新区人多,你得认同镜湖新区主城区。要的是各区县中产以及其他城市来的优秀人才。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17:12 绍兴
35楼
tel53161:但是城市广场这个地方比梅山热闹(2026-06-10 14:12)


热闹吗?我偶尔去一次只觉得解放北路越来越冷清。

地铁站边上连个像样的商业都没有。
tel53161
2026-06-10 14:12 绍兴
34楼
超大大:都十几年了好不好啊。城市广场那哪还有市中心的样子?

除了公交多点,边上的教育资源好点。

.......(2026-06-07 19:56)


但是城市广场这个地方比梅山热闹
tl44172
2026-06-08 16:13 绍兴
33楼
超大大:没关系的。你只要换乘地铁去梅山广场就可以了。(2026-06-07 19:49)


乡下我不去的,又没公交车
做坏事不留名
2026-06-08 15:11 绍兴
32楼
要镜湖人多还不简单,南部西南部乡镇全部拆迁,政府统一回收镜湖范围所有新建商品房,按每户300方安置 人多了,就啥都有了
tl744419
2026-06-08 10:43 浙江
31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能说出把上虞的高铁站撤销让上虞人大老远跑绍兴北来坐高铁的人你觉得会有脑子?
tl9921
2026-06-08 09:33 绍兴
30楼
禁止精神老太发言,e网就和谐了
xusn88
2026-06-08 07:42 绍兴
29楼
七院和E网严重不作为,把一个精神病人放出来胡言乱语,到时候伤人了咋办?
wx714617
2026-06-08 06:46 浙江
28楼
超大大:公交也没有。优质学校也没有,就医也不方便。

你到现在都没有认可镜湖新区是主城区,这也叫红利吗?

能不能客观点。绍兴城市向北,往南公交更多。正常吗?

镜湖新区龙湖天街都不如平水镇公交通达性高线路多。(2026-06-07 19:44)


你无非就是抱怨自己家门口没有公交站 医院 而已,不用扯镜湖,现在镜湖范围搞这么大,你不在核心区有啥好说的,你说平水公交车次多,那是因为乡多,平均下来每个乡有几趟公交车,你知道王坛61路多久发一次车嘛……,没来过就不要瞎说。
wx714617
2026-06-08 06:40 浙江
27楼
超大大:公交也没有。优质学校也没有,就医也不方便。

你到现在都没有认可镜湖新区是主城区,这也叫红利吗?

能不能客观点。绍兴城市向北,往南公交更多。正常吗?

镜湖新区龙湖天街都不如平水镇公交通达性高线路多。(2026-06-07 19:44)


给你一个公交发达,然后可以坐车1-2小时进城打工的机会
wx714617
2026-06-08 06:37 浙江
26楼
超大大:公交也没有。优质学校也没有,就医也不方便。

你到现在都没有认可镜湖新区是主城区,这也叫红利吗?

能不能客观点。绍兴城市向北,往南公交更多。正常吗?

镜湖新区龙湖天街都不如平水镇公交通达性高线路多。(2026-06-07 19:44)


那要不要跟你换换
超大大楼主
2026-06-07 19:56 绍兴
25楼
tel53161:梅山什么时候变成市中心了?(2026-06-06 12:41)


都十几年了好不好啊。城市广场那哪还有市中心的样子?

除了公交多点,边上的教育资源好点。

你认为的市中心难道是塔山村罗门畈?
超大大楼主
2026-06-07 19:49 绍兴
24楼
tl44172:我也绝不会开发你家门口的!(2026-06-06 13:19)


没关系的。你只要换乘地铁去梅山广场就可以了。
超大大楼主
2026-06-07 19:46 绍兴
23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你们才自私自利,连市中心都不肯配公交,商贸中心能培育起来吗?

让南部的人换乘地铁到梅山,你们不高兴。我说要公交都往镜湖新区特别是梅山区域,你们又不乐意。

你们要分裂绍兴吗?
超大大楼主
2026-06-07 19:44 绍兴
22楼
wx714617:把王坛都拆迁好了呀,你们吃着拆迁红利,郊区的破房子就享受着城市化进程,哪个不是全民买单,难道我们不是纳税人? 这点公交还要扯来扯去(2026-06-07 05:52)


公交也没有。优质学校也没有,就医也不方便。

你到现在都没有认可镜湖新区是主城区,这也叫红利吗?

能不能客观点。绍兴城市向北,往南公交更多。正常吗?

镜湖新区龙湖天街都不如平水镇公交通达性高线路多。
wx714617
2026-06-07 05:52 浙江
21楼
超大大:一视同仁的,南部镇街都是农村,公交密度比镜湖新区都高,正常吗?(2026-06-02 17:38)


把王坛都拆迁好了呀,你们吃着拆迁红利,郊区的破房子就享受着城市化进程,哪个不是全民买单,难道我们不是纳税人? 这点公交还要扯来扯去
tl44172
2026-06-06 13:19 浙江
20楼
我也绝不会开发你家门口的!
tl44172
2026-06-06 13:19 浙江
19楼
我不批!我也不会给你东浦通0字头的,十分肯定而明白,绝不开
tel53161
2026-06-06 12:41 绍兴
18楼
梅山什么时候变成市中心了?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