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现在不少水果蔬菜,多多少少都打过药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lemon翠
2026-06-22 11:08 浙江
30楼
要想虫少卖相好肯定要打药的,关键时用药的量,还有用药和上市的安全期,有些年纪大的自己种菜药量都是毛估估的,过不过量他自己都没数的
hanmeiemi
2026-06-22 11:11 绍兴
31楼
都不放心
tl102419
2026-06-22 11:12 绍兴
32楼
政府的监督严重缺失而引发诸多信任危机
yuxiaohua8888
2026-06-22 11:17 绍兴
33楼
这么说吧,我家里有棵桃树,没打药水,产量就不说了,树上烂掉一部分,摘回家只能放一天,第二天就开始烂了。买来的桃子能放多少天大家都懂了的。
紹興笃底乡下宁
2026-06-22 11:27 浙江
34楼
走在路上多多少少吃点尾气和灰尘
hexy1816
2026-06-22 11:39 绍兴
35楼
用大粪,种出来的香
1321scsd
2026-06-22 11:49 浙江
36楼
杨梅不打药是不行的,不打药等于进补蛋白质。。。所以只能限定打药多少天内才能上市。。。就算是如此买来最好自己亲手浸过盐水后再食用。。。
wx801513
2026-06-22 11:57 绍兴
37楼
长江豆也要打药水的
telh36845
2026-06-22 11:59 绍兴
38楼
会唱歌的兔子:这个是最好的,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2026-06-22 09:58)


我在柯桥认识的几个外地朋友,他们总能在小区附近找到几块地种上爱吃的蔬菜,这个季节茄子和豆子吃不完
妞妞乐buy
2026-06-22 12:16 绍兴
39楼
是的
telj87933
2026-06-22 12:33 绍兴
40楼
小白菜
tl2302129
2026-06-22 12:37 绍兴
41楼
lemon翠:要想虫少卖相好肯定要打药的,关键时用药的量,还有用药和上市的安全期,有些年纪大的自己种菜药量都是毛估估的,过不过量他自己都没数的(2026-06-22 11:08)


是的,那种路边摊农民种的很可怕,大户还会有监督、要抽检,有分寸,那种年纪大的散户都没监督,很多路边绿化带种的,马路雨水冲下来不光农药问题存疑,土地重金属都可能超标的
11凌晨的钟
2026-06-22 12:58 绍兴
42楼
自已种不需要农药吗?
深秋落叶飘飘
2026-06-22 13:03 绍兴
43楼
没有吧我自己种的番茄味道很浓郁,反而超市的味道淡
xt0209
2026-06-22 13:49 绍兴
44楼
除非自己种
E网网友2599947
2026-06-22 13:50 绍兴
45楼
杨梅,不添加不好吃,酸死。添加了又怕毒。矛盾了
聚腾品牌
2026-06-22 14:00 绍兴
46楼
只有辣椒不打药
皮皮2017
2026-06-22 14:10 绍兴
47楼
涨一湖大潮:使用化肥与农家肥的最明显的区别是口感不一样,比如青菜,使用农家肥的糯一点,留意一下,真的能吃的出来的。有些蔬菜使用农家肥还有一丝丝甜味的。(2026-06-22 08:21)


钾肥加上去,啥东西都会变甜。
韩立悦
2026-06-22 14:18 绍兴
48楼
其实不打药的水果要么存放时间不长,要买口感不好。多多少少都会打一点的
牛逼丨到没朋友
2026-06-22 15:02 浙江
49楼
不怕地里打药,就怕卖的时候二次打药
tl9484119
2026-06-22 15:04 绍兴
50楼
wx158215:我妈也种的,什么都种,没有农药中不出来的。自家吃,农药少一点,时间长一点。(2026-06-22 07:53)


对,自己吃也得用农药的,时间长一点
tl9484119
2026-06-22 15:06 绍兴
51楼
奶茶没有茶:我家的蔬菜从来不打药水(2026-06-22 10:16)


不打药水种得好吗?
环城河里摸螺蛳
2026-06-22 15:10 绍兴
52楼
虫七过葛侬要要
淳安移民
2026-06-22 15:25 江西
53楼
不打农药,没收成,品相不好。
奶茶没有茶
2026-06-22 15:33 浙江
54楼
tl9484119:不打药水种得好吗?(2026-06-22 15:06)


种的好的呀,自己吃的坚决不打农药
wx158215
2026-06-22 15:37 绍兴
55楼
tl102419:政府的监督严重缺失而引发诸多信任危机(2026-06-22 11:12)


没有办法,除草剂是最严重的,现在年轻人没有人种植除草,除草剂方便又快效率又高。
wx158215
2026-06-22 15:38 绍兴
56楼
耙耙柑很甜都是打药打出来的
涓涓小溪
2026-06-22 16:59 绍兴
57楼
不打没收成
tl12哈哈哈
2026-06-22 18:54 绍兴
58楼
食品安全啊
egret413
2026-06-22 20:35 绍兴
59楼
确实自己种也要用农药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