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论坛导航
第四城市·城建
正文
故乡的围墙:绍兴,你为何留不住自家的孩子?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傻猫是我
楼主
2026-06-06 12:43 浙江
30楼
群英会
:裁员是企业 正常经营中的人员调整,被裁了 别怪绍兴不好。 上海一样也有人情。人是有运道的,时好时坏。(2026-06-06 10:47)
文中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裁员,事实是:该知名芯片企业,2025年初时进行了领导班子更替,新领导班子上来后的本意是希望通过裁员将一些混日子的、靠关系进来的员工清理出去,然后招一些优秀的年青人进来。可惜,高层的想法很好,但到了具体做事的中层,就变味!成了新的权力游戏,成了HR,各级主管排除异己,招揽自己亲信的机会。
回复
敏镐饭饭
2026-06-06 14:22 绍兴
31楼
怪不得企业永远不会好,A股不适合投
回复
失落的是什么
2026-06-06 15:14 绍兴
32楼
傻猫是我
:文中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裁员,事实是:该知名芯片企业,2025年初时进行了领导班子更替,新领导班子上来后的本意是希望通过裁员将一些混日子的、靠关系进来的员工清理出去,然后招一些优秀的年青人进来。可惜,高层的想法很好,但到了具体做事的中层,就变味!成了新的权力游戏,成了HR,各级主管排除异己,招揽自己亲信的机会。...(2026-06-06 12:43)
皋埠这个企业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人,你女儿被裁员,就得出这样的结论,不够有说服力!
中国人情社会,北方这种事情严重多了,不要以偏概全
回复
镜湖要外地人
2026-06-06 16:17 绍兴
33楼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
guoguoguoguo
2026-06-06 16:45 绍兴
34楼
没办法绍兴找工作确实看熟人
回复
20110317
2026-06-06 17:02 绍兴
35楼
绍兴工作机会不多
回复
20110317
2026-06-06 17:04 绍兴
36楼
呀开开心心
:自己能力不行怪绍兴
你去杭州房价 3w 一平,你买得起?(2026-06-06 16:17)
这和能力有啥关系,绍兴好一点的单位都要关系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
绍兴正在崛起
2026-06-06 17:31 绍兴
37楼
这又不只是绍兴,这是城市能级决定的。按照等级绍兴位列三级选择。上海杭州北京深圳苏州南京等这些是一级,宁波、大部分省会、无锡这种是二级,之后才是绍兴嘉兴温州常州南通级一般性省会这些城市
回复
那麻汁丽丽
2026-06-06 17:35 浙江
38楼
20110317
:这和能力有啥关系,绍兴好一点的单位都要关系是不争的事实。(2026-06-06 17:04)
其他地方也有走人情的也是事实,别把绍兴当域外
回复
telh92234
2026-06-06 21:39 绍兴
39楼
辞痛的温柔
:我儿子高中一个班已70%左右已在上海和杭州了(2026-06-05 19:54)
家里穷的话,跑到杭州上海结婚都难,别高看杭州上海
回复
polaris6014
2026-06-06 22:03 绍兴
40楼
还是去大城市吧
回复
wb3988
2026-06-07 01:45 绍兴
41楼
皋埠的芯片企业里不是都是外地来的大学生,被裁先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回复
tl94328
2026-06-07 03:59 绍兴
42楼
人生就是磨砺生活
回复
镜湖要外地人
2026-06-07 07:35 绍兴
43楼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回复
gshhbwg
2026-06-07 11:14 浙江
44楼
这就是围城,城里的想出去,城外的想进城,能维持确定性的高收入,那建议去大城市,不能确定,还是安稳些。
回复
haole123
2026-06-07 15:58 浙江
45楼
这很正常,说白了绍兴还是小地方,没有那么大格局
回复
紫杉
2026-06-08 12:12 绍兴
46楼
scspiderman
:知名芯片企业? 中芯国际?(2026-06-05 16:24)
真的吗?裁员?三期都要开工了,工人不够啊!
回复
紫杉
2026-06-08 12:36 绍兴
47楼
楼主写得很好,我已经点赞了,但是看到这件事,我有想法,仅仅是想法而已,不要见怪,我办公室也曾经来过本科生和研究生,其实对某些工作来讲,高中生都能够胜任的,如果在这种环境下,学历越高越贬值,对企业来讲,学历越高性价比越低,越难管理,不要看看芯片企业高大上,对工人来讲,与北边的印染企业有区别吗?门口快递堆地上,路边摊吃烧烤脏兮兮的,想想好了,企业会把职工当人看吗?有些还不如滨海一些新昌迁过来的厂,篮球排球健身房食堂饭菜福利,。有些岗位是没有价值的,以时间换金钱而已!
回复
现代武大郎
2026-06-09 07:23 山东
48楼
你去的是国企吧?私企就没这个可能
回复
山会散人
2026-06-09 15:01 绍兴
49楼
要出山,就别留绍兴
回复
wx142812
2026-06-09 16:44 绍兴
50楼
1112125
:全国小地方都差不多,中西部、东北资源匮乏的小县城也许更严重,但不是任人唯亲的理由,中国的人情社会已经不适合现代社会了。[图片](2026-06-05 18:56)
说美国不讲人情的都是傻白无知。
回复
塔琪福
2026-06-09 20:54 绍兴
51楼
20110317
:绍兴工作机会不多(2026-06-06 17:02)
根本不是工作机会不多,袍江、滨海不少企业门口竖着常年招工的牌子,月薪普遍在1万左右。
回复
1112125
2026-06-09 20:58 绍兴
52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什么才是爱?难道家里小孩一直表扬才是爱,批评,指出问题就是恨了?
回复
热心群众
2026-06-10 15:50 绍兴
53楼
绍兴本地人在芯片企业是有优势的,至少过年值个班不用请假。
一般不会专门搞走本地人。
我们公司还专门指名要绍兴当地人。
回复
超大大
2026-06-10 17:03 绍兴
54楼
开篇就讲历史底蕴,又是黄酒又是书法又是名士。名士也留不下来的
回复
闪电狗
2026-06-11 13:20 浙江
55楼
有进有出,绍兴是个有生命力的城市!
回复
weixuri
2026-06-17 15:37 绍兴
56楼
这就是大城市的虹吸效应吧,个体改变不了。
回复
首页
上一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