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昨天二次在公共场所发生涉狗的交涉
蜂言蜂语
26-06-26 16:17 浙江
楼主
傍晚带儿子去天悦城的赵一鸣零食店买东西,一位小姑娘牵着一条狗在店里,我看她绳子放的很长,没有牵紧,就和儿子早早的避开了。

付款时,她排在我们后面,小狗活泼,我就防着它靠近。果然狗就去闻了边上一个女的裤子,明确是有碰到的。

对方到并不在意,应该也是喜欢狗的。小姑娘马上教育她的狗,并说:“我的狗不咬人。”

我听这话就特别反感。就说:“也不应该碰到别人。如果管不好,就不应该带出来。”

姑娘反击:“别人都不在意,要你多嘴,话说的这么难听。”

我回:“我只是提醒你。你自己认为我说的对不对就行。”

晚上和朋友在宽庭的烧鸟店吃夜宵,这家店,我挺喜欢的,有个院子,很市井,就是院子里常有狗。

昨晚有一条很漂亮的腊肠在他店的里面,主人把狗放在自己边上的皮面椅上。

我去打酒时看到了,就和老板说。“你允许狗坐在店里的椅子上,这样我会认为你的每一条椅子都可能坐过狗。”

老板说:“对的,对的,我是没看到。”然后他去隔壁借了一个方凳给客人放狗。

我们坐在外面,就没去继续说。后来他妈妈来送吃的,我就又提出这个问题。狗至少要拴在门口。

反正如果你们允许狗进店,我下次就不来了。一起吃夜宵的,有二位爱狗人士,她们说,我们也常抱着狗吃饭。

我说:“在家是你们自己的事,但如果我们一起吃饭,你要抱着狗一起吃,我肯定走了。”这个不是我讨厌狗的问题,而是互相尊重的问题,不然我围着一条蛇来吃饭,你会和我吃吗?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tl8595130
2026-06-26 16:56 绍兴
1楼
利己不损人,这是人的道德底线。现在许多人毫无道德,专门干损害他人的勾当。
tl8595130
2026-06-26 16:58 绍兴
2楼
你怼的好极了:如果我带(围)着一条蛇来这家店吃饭,你还会吃吗?相信有许多逃了。
2897491654
2026-06-26 17:04 绍兴
3楼
支持楼主的做法,为你点赞
e网用户900
2026-06-26 17:06 浙江
4楼
啥玩意啊,观察的多了。你就会发现 养狗的人普遍学历比较低,认知比较低。属于那种智商不在线的那种。 很多都是没读过高中的。 成绩很差的,捏否令清的那种。 中华田园犬除外
破帽遮颜
2026-06-26 17:09 绍兴
5楼
允许狗进的公共场所坚决迴避
山会大道
2026-06-26 17:20 绍兴
6楼
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看客蛋黄
2026-06-26 17:22 绍兴
7楼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2026-06-26 17:20)


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
高山上的山茶花
2026-06-26 17:32 绍兴
8楼
支持你
芙卡洛斯
2026-06-26 17:33 绍兴
9楼
看客蛋黄: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2026-06-26 17:22)


那跟没牵有什么区别
alimama
2026-06-26 17:59 绍兴
10楼
很多养宠物的人其实都特没有边界感,你对你的狗再好,哪怕和他一起睡觉,一起洗澡,一起吃饭都没没有问题,是你的自由,但前提是不影响到别人,你自己觉得宠物很可爱,但你的可爱在外人眼里是很讨厌。

那些遛狗是栓了绳,但现在很多人的狗绳长的不要太夸张啊,有次夜跑的时候碰到,一个女的在走路,它的狗子在前面十多米处,我一个不注意差点被这超长狗绳给绊倒,这种已经不是素质低的问题了,纯粹是坏。
jason67
2026-06-26 18:37 绍兴
11楼



小兵涨嘎
2026-06-26 18:57 绍兴
12楼
人先做好了,再去养狗吧
改变体育馆主
2026-06-26 19:03 绍兴
13楼
进狗的店已拉黑
蜂言蜂语楼主
2026-06-26 19:11 绍兴
14楼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2026-06-26 17:20)


绍兴市养犬管理办法也明确,狗不能进商场,当然赵一鸣算不算商场这个未必有共识。主要是养狗的人意识差,认识不到狗对别人是有影响的,而且这是一家空间很小的食品商店,狗难免闻来闻去。而且她没有管理好狗,狗的嘴碰到别人的裤子了。
fzyfju
2026-06-26 19:15 浙江
15楼
支持
tonyfeng
2026-06-26 19:25 绍兴
16楼
管不好狗的人,自己也就那样。
e网网友封锁中
2026-06-26 19:47 绍兴
17楼
E网应该多多公布宠物友好餐馆,公布那些允许人狗一起的吃饭馆子…

让大家各取所需…
九万里风
2026-06-26 20:00 浙江
18楼
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
后生哥活灵妞
2026-06-26 20:45 绍兴
19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过法.你喜欢狗不代表别人也要一样喜欢.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沧海一粟春
2026-06-26 20:48 上海
20楼
以不影响与干扰他人为原则
卷毛头头
2026-06-26 21:10 绍兴
21楼
楼主是个较真的人,现在就是缺少楼主这样的人。因为养狗引发的矛盾以后只会越来越多的
卷毛头头
2026-06-26 21:12 绍兴
22楼
jason67: [图片](2026-06-26 18:37)


这也太恶心了吧
tl8595130
2026-06-26 21:17 绍兴
23楼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2026-06-26 17:20)


犬不得进入公共房子(饭店商店),这是政府的规定,也是大多数人民的呼声
tl4821112
2026-06-26 21:21 绍兴
24楼
最最最讨厌的很多养狗人让狗狗任意在人行道上乱拉尿,很恶心,一不小心踩到,这种养狗人真的可恶,没素质,会有报应的
tl4821112
2026-06-26 21:23 绍兴
25楼
九万里风: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2026-06-26 20:00)


狗粪要极时处理掉
御品番茄牛肉面
2026-06-26 21:32 绍兴
26楼
养狗不牵绳的,公共场所抽烟的,我都躲很远。方晓每天讲的故事,里面的主角都是这种档次的,正常人没那么多事的。
沧海一粟春
2026-06-26 21:34 上海
27楼
其实从卫生角度来讲,也不应将狗带进店吧
yxb3306
2026-06-26 21:49 绍兴
28楼
做的对
tl4007139
2026-06-26 21:50 浙江
29楼
咋牵得住呀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