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论坛导航
绍兴杂谈
正文
现在不少水果蔬菜,多多少少都打过药
星光战士
26-06-21 18:20 浙江
楼主
感觉市面上不少果蔬都离不开农药加持,自己在家亲手种出来的果子,清甜感很淡
外头买的反倒甜度拉满、品相诱人说到底差别就在用药品类,还有农药残留剂量有没有踩安全红线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涨一湖大潮
2026-06-21 18:32 绍兴
1楼
自己种也要用化肥农药的。可以这么说。除了个别的果蔬不用打农药,比如,黄秋葵,现在的南瓜藤,木耳菜之类的蔬菜,像葡萄,桃子之类的水果,不打农药,基本上没有收成的。
回复
涨一湖大潮
2026-06-21 18:33 绍兴
2楼
这个东西很像运动员的兴奋剂一样,科技发达国家,他的兴奋剂不在检测之例或者无法检测到。
回复
关事因
2026-06-21 18:41 绍兴
3楼
涨一湖大潮
:自己种也要用化肥农药的。可以这么说。除了个别的果蔬不用打农药,比如,黄秋葵,现在的南瓜藤,木耳菜之类的蔬菜,像葡萄,桃子之类的水果,不打农药,基本上没有收成的。(2026-06-21 18:32)
人家好像吃的米面果蔬都是不打农药的。从说的话里能感觉得到。
回复
yizhen风
2026-06-21 19:00 绍兴
4楼
有可能,我沏自己的
回复
沧海一粟春
2026-06-21 19:33 上海
5楼
涨一湖大潮
:自己种也要用化肥农药的。可以这么说。除了个别的果蔬不用打农药,比如,黄秋葵,现在的南瓜藤,木耳菜之类的蔬菜,像葡萄,桃子之类的水果,不打农药,基本上没有收成的。(2026-06-21 18:32)
言之有理
回复
tl8595130
2026-06-21 20:59 绍兴
6楼
关键是:不在于有无使用化肥农药,而是使用时有无超标!自己吃的,即使也了化肥农药,也是大大低于国标或欧标,给他人吃(销售)的,则大大超国标,有的超数佰倍!
回复
好运常来
2026-06-22 00:26 绍兴
7楼
yizhen风
:有可能,我沏自己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2026-06-21 19:00)
吃自己也用农药的,不可能一次没用,自己骗自己,为什么现在各种水果蔬菜高量这么高,都科技很活用上去的,转基因,反季蔬菜,
回复
甘露味
2026-06-22 04:56 绍兴
8楼
使用化肥有什么关系?
回复
wx158215
2026-06-22 07:53 绍兴
9楼
yizhen风
:有可能,我沏自己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2026-06-21 19:00)
我妈也种的,什么都种,没有农药中不出来的。自家吃,农药少一点,时间长一点。
回复
bg3721
2026-06-22 08:05 绍兴
10楼
现在的农药低毒高效,但总有残留
回复
涨一湖大潮
2026-06-22 08:21 绍兴
11楼
甘露味
:使用化肥有什么关系?(2026-06-22 04:56)
使用化肥与农家肥的最明显的区别是口感不一样,比如青菜,使用农家肥的糯一点,留意一下,真的能吃的出来的。有些蔬菜使用农家肥还有一丝丝甜味的。
回复
rrryyy
2026-06-22 08:21 浙江
12楼
自己吃的蔬菜,少用或不用农药,即使用,也要过了安全期才会采摘。
回复
古城魅影1
2026-06-22 09:01 绍兴
13楼
以前打药还要猛不也这么过来了么
回复
火车相公
2026-06-22 09:12 绍兴
14楼
不要把农药,化肥当作洪水猛兽,只要合理合规用,有什么问题?我们自己家里种的水稻,打农药啊,不打还有产量?同意前面有人提到的,用农家肥跟用化肥,农作物口感会有差异。青菜,用农家肥的吃起来口感更好,糯。
回复
tl11658
2026-06-22 09:43 绍兴
15楼
现在买蔬菜要看有没有虫洞
回复
沧海一粟春
2026-06-22 09:49 上海
16楼
tl11658
:现在买蔬菜要看有没有虫洞(2026-06-22 09:43)
也不一定,有虫洞了,赶紧打农药,没准打了农药没几天就来卖了
回复
我是喷青
2026-06-22 09:50 绍兴
17楼
你一家不用药,别人用了,虫子不是都跑到你家来了
回复
语风
2026-06-22 09:52 浙江
18楼
为了销量
回复
会唱歌的兔子
2026-06-22 09:58 绍兴
19楼
yizhen风
:有可能,我沏自己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2026-06-21 19:00)
这个是最好的,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回复
会唱歌的兔子
2026-06-22 10:00 绍兴
20楼
涨一湖大潮
:使用化肥与农家肥的最明显的区别是口感不一样,比如青菜,使用农家肥的糯一点,留意一下,真的能吃的出来的。有些蔬菜使用农家肥还有一丝丝甜味的。(2026-06-22 08:21)
是口感不一样,自己栽得黄瓜清甜,超市买的黄瓜发涩没有味道。
回复
绍兴小笼包
2026-06-22 10:03 绍兴
21楼
是的
回复
奶茶没有茶
2026-06-22 10:16 绍兴
22楼
涨一湖大潮
:自己种也要用化肥农药的。可以这么说。除了个别的果蔬不用打农药,比如,黄秋葵,现在的南瓜藤,木耳菜之类的蔬菜,像葡萄,桃子之类的水果,不打农药,基本上没有收成的。(2026-06-21 18:32)
我家的蔬菜从来不打药水
回复
奶茶没有茶
2026-06-22 10:28 绍兴
23楼
yizhen风
:有可能,我沏自己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2026-06-21 19:00)
勤劳之家
回复
联头湖
2026-06-22 10:34 绍兴
24楼
别骗自己了。自己种的也要打药的。不然没多少收成,
回复
还没想好叫什么
2026-06-22 10:40 绍兴
25楼
肯定啊
回复
汽小泡
2026-06-22 10:48 绍兴
26楼
我们用鸡粪施肥,但有时也要打农药
回复
wx158215
2026-06-22 10:48 绍兴
27楼
rrryyy
:自己吃的蔬菜,少用或不用农药,即使用,也要过了安全期才会采摘。(2026-06-22 08:21)
对的,我妈种菜就是这样的,一点不打农药真的种不出的。现在生态环境好了,什么虫都出来吃。
回复
20231011
2026-06-22 10:51 绍兴
28楼
甘露味
:使用化肥有什么关系?(2026-06-22 04:56)
肯定有关系,只是你暂时感觉不出来罢了,等发现问题了已经来不及了——
回复
telj98220
2026-06-22 10:53 绍兴
29楼
有些不用农药,长不了
回复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