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带儿子去天悦城的赵一鸣零食店买东西,一位小姑娘牵着一条狗在店里,我看她绳子放的很长,没有牵紧,就和儿子早早的避开了。
付款时,她排在我们后面,小狗活泼,我就防着它靠近。果然狗就去闻了边上一个女的裤子,明确是有碰到的。
对方到并不在意,应该也是喜欢狗的。小姑娘马上教育她的狗,并说:“我的狗不咬人。”
我听这话就特别反感。就说:“也不应该碰到别人。如果管不好,就不应该带出来。”
姑娘反击:“别人都不在意,要你多嘴,话说的这么难听。”
我回:“我只是提醒你。你自己认为我说的对不对就行。”
晚上和朋友在宽庭的烧鸟店吃夜宵,这家店,我挺喜欢的,有个院子,很市井,就是院子里常有狗。
昨晚有一条很漂亮的腊肠在他店的里面,主人把狗放在自己边上的皮面椅上。
我去打酒时看到了,就和老板说。“你允许狗坐在店里的椅子上,这样我会认为你的每一条椅子都可能坐过狗。”
老板说:“对的,对的,我是没看到。”然后他去隔壁借了一个方凳给客人放狗。
我们坐在外面,就没去继续说。后来他妈妈来送吃的,我就又提出这个问题。狗至少要拴在门口。
反正如果你们允许狗进店,我下次就不来了。一起吃夜宵的,有二位爱狗人士,她们说,我们也常抱着狗吃饭。
我说:“在家是你们自己的事,但如果我们一起吃饭,你要抱着狗一起吃,我肯定走了。”这个不是我讨厌狗的问题,而是互相尊重的问题,不然我围着一条蛇来吃饭,你会和我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