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改革试点40城名单公布,绍兴入选
yizhen风
26-06-24 08:52 绍兴
楼主
6月23日,商务部公布汽车流通消费改革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共有40座城市入围,绍兴成功入选。今后,绍兴市将把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作为重点加强改革创新。

开展汽车流通消费改革试点、培育壮大汽车后市场消费是我国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抓手。此次入围的试点城市,将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市场特点、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针对汽车流通消费不合理限制等堵点问题,完善改革创新举措,培育汽车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商旅文体健融合发展。

绍兴市的试点工作将以滨海新区为核心区,联动越城、柯桥,辐射上虞、诸暨、嵊州、新昌,形成“一核两翼多点”的全市联动发展格局。这一布局锚定“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导向,聚焦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两大重点改革创新方向先行先试。

?

俯瞰未来车城(部分)骆烨 摄

在汽车文化方面,绍兴市将重点建设滨海新区汽车交易展示中心(汽车城博览中心)及比亚迪汽车文化体验中心等地标,加快筹建绍兴汽车博物馆,讲述有绍兴特色的中国汽车故事。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汽车主题活动,推动汽车商贸与文旅、娱乐、餐饮等业态融合,打造多元消费场景,举办丰富主题活动,形成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汽车文化聚集地。“本月26、27日,我们将举办专场活动,融合主题车展、车辆炫技表演与电音演艺、黄酒龙虾宴等元素,既能多元激发消费活力,又为市民打造夏夜休闲好去处,持续擦亮未来车城IP。”滨海新区未来车城片区建设专班负责人俞玲说。

在汽车赛事方面,绍兴市将充分依托柯桥区浙江国际赛车场、新昌县佰骏山地赛车场、上虞舜康国际赛车公园及正在建设中的嵊州比亚迪赛车场项目、滨海新区数智汽车存储中心等专业载体,持续举办和引进高水平专业赛事。同时,融合山道竞速、篝火晚宴、汽车影院等场景,举办汽车赛事、赛车培训、品牌发布会,打造长三角标志性汽车文化盛会,培育汽车运动消费新场景,让赛车运动从专业化走向大众化,营造浓厚的汽车运动氛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不仅是对绍兴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城市产业升级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两大核心,打通‘买车、用车、玩车’全链条,探索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构建具有绍兴特色的汽车消费新生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http://m.shaoxing.com.cn/p/3444665.html



0.5元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sqwmsl
2026-06-24 20:09 绍兴
51楼
把年检取消一下谢谢,别整这些花里胡哨没用的东西
关事因
2026-06-24 17:38 绍兴
50楼
御用小马桶:这就是说话的邪恶,我会游泳我下水, 人不会游泳,我也叫别人下水?(2026-06-24 17:36)


谁天生会游泳?不会不能学啊?咋就能劝人不要生育孩子的呢?这都不邪恶,啥叫邪恶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7:36 绍兴
49楼
关事因:是啊,你有电车,不建议别人买电车,你有孩子,不建议别人生孩子。

咋看咋别扭。(2026-06-24 17:34)


这就是说话的邪恶,我会游泳我下水, 人不会游泳,我也叫别人下水?
关事因
2026-06-24 17:34 绍兴
48楼
御用小马桶:我自己有电车,但是我不建议谁都买电车,特别家里没桩的,或者开不了1万公里的,

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我们这代人是吃了时代红利的,有条件的生个三个四个都可以。(2026-06-24 17:31)


是啊,你有电车,不建议别人买电车,你有孩子,不建议别人生孩子。

咋看咋别扭。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7:31 绍兴
47楼
关事因:自己有孩子,劝别人不要生,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不该啊。(2026-06-24 17:13)


我自己有电车,但是我不建议谁都买电车,特别家里没桩的,或者开不了1万公里的,

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我们这代人是吃了时代红利的,有条件的生个三个四个都可以。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7:27 绍兴
46楼
锐克达斯:为什么人家条件不好的,你就可以这么说?中国吃不饱饭年代也没有叫人家不要生小孩。你拿别人的人生开涮,就没有一点惭愧?(2026-06-24 17:06)


你还真一条道走道黑了?

吃不饱饭的年代是生产力落后,青壮年劳动力缺乏,现在是孩子找不到工作,铁人三项都被挤爆了。

我拿谁的人生开唰了,谁的人生不是自己选择的?中国年出生人口从1800万到800万是我开刷的结果?

谁给你的脸皮让你站在圣母的视角说话的?
关事因
2026-06-24 17:13 绍兴
45楼
御用小马桶: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2026-06-24 17:02)


自己有孩子,劝别人不要生,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不该啊。
锐克达斯
2026-06-24 17:06 绍兴
44楼
御用小马桶: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2026-06-24 17:02)


为什么人家条件不好的,你就可以这么说?中国吃不饱饭年代也没有叫人家不要生小孩。你拿别人的人生开涮,就没有一点惭愧?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7:02 绍兴
43楼
锐克达斯:这不是你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你都说不想生了难道没思考过这个后果。一说的直白点你还不是炸毛了。你上网评论这么随意别人难道不可以。(2026-06-24 16:56)


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锐克达斯
2026-06-24 16:58 绍兴
42楼
晴朗:无知者无畏(2026-06-24 15:02)


我知道你很害怕,很害怕结婚害怕生小孩害怕,你有知有畏,识时务不生小孩。
南山泥巴
2026-06-24 16:57 绍兴
41楼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2026-06-24 12:20)


二楼没了是否故意的?
锐克达斯
2026-06-24 16:56 绍兴
40楼
御用小马桶:出口就绝后?你受了什么刺激?你还教育?你蔡元培还是鲁迅?(2026-06-24 15:06)


这不是你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你都说不想生了难道没思考过这个后果。一说的直白点你还不是炸毛了。你上网评论这么随意别人难道不可以。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5:06 绍兴
39楼
锐克达斯:我没被封过号,知道为什么吗?我不会黑这黑哪,阴阳怪气。我只会看到有这种人出来教育一下。

另外我自己公司,有闲时出来上个小网聊个天,说实话今年形势确实不太好,要不然也没这么多时间上网。(2026-06-24 14:57)


出口就绝后?你受了什么刺激?你还教育?你蔡元培还是鲁迅?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5:04 绍兴
38楼
alingg:富有富的结婚法子,穷有穷的结婚法子,以前工资二三十的时候也照样结婚,婚房没有和父母挤挤的结婚多了去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电视剧就是讲的这个。

只不过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中国的穷人就是失去了自己的准确定位,非得和有钱人中产阶级去比肩物质条件。(2026-06-24 14:53)


不可否认自媒体对现在得社会矛盾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与其说是穷人失去了自己的定位,倒不如说穷人看清了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

一个穷人要想舒舒服服活得快活,当下的条件下,不结婚不繁衍后代确实是最优解。

结婚生育这本账用年老后的收益来算已经算不通了。
晴朗
2026-06-24 15:02 绍兴
37楼
锐克达斯:你应该生活在低层。(2026-06-24 13:59)


无知者无畏
锐克达斯
2026-06-24 14:57 绍兴
36楼
御用小马桶:你省省吧,号被封得还不够多?天天在论坛上班的吵架的富人?(2026-06-24 14:42)


我没被封过号,知道为什么吗?我不会黑这黑哪,阴阳怪气。我只会看到有这种人出来教育一下。

另外我自己公司,有闲时出来上个小网聊个天,说实话今年形势确实不太好,要不然也没这么多时间上网。
alingg
2026-06-24 14:53 绍兴
35楼
御用小马桶:我前面的意思这么清楚,本身就是贫富差距导致的生育率低下。很大一部分人,婚都不结了,你来根我扯什么结婚的谁不想生孩。最后给我总结不结婚的,就是自身条件差找借口。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吗?(2026-06-24 14:39)


富有富的结婚法子,穷有穷的结婚法子,以前工资二三十的时候也照样结婚,婚房没有和父母挤挤的结婚多了去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电视剧就是讲的这个。

只不过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中国的穷人就是失去了自己的准确定位,非得和有钱人中产阶级去比肩物质条件。
tl102419
2026-06-24 14:47 绍兴
34楼
说到底,四个轮子代步工具而已。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4:42 绍兴
33楼
该回复已被屏蔽


你省省吧,号被封得还不够多?天天在论坛上班的吵架的富人?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4:39 绍兴
32楼
alingg: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2026-06-24 13:53)


我前面的意思这么清楚,本身就是贫富差距导致的生育率低下。很大一部分人,婚都不结了,你来根我扯什么结婚的谁不想生孩。最后给我总结不结婚的,就是自身条件差找借口。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吗?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4:36 绍兴
31楼
alingg: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2026-06-24 13:53)


你怎么不问在产房的多少不要孩子?
会稽散人
2026-06-24 14:13 绍兴
30楼
房地产不行了,老百姓没钱了,大宗消费象房产、汽车根本就起不来,烟、酒消费倒有增长,都在借酒消愁吧!
alingg
2026-06-24 14:02 绍兴
29楼
锐克达斯:你应该生活在低层。(2026-06-24 13:59)


他估计是个自以为不是底层的底层。
锐克达斯
2026-06-24 13:59 绍兴
28楼
晴朗:你的认知不是一般的低(2026-06-24 13:54)


你应该生活在低层。
锐克达斯
2026-06-24 13:59 绍兴
27楼
该回复已被屏蔽
晴朗
2026-06-24 13:55 绍兴
26楼
御用小马桶: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2026-06-24 13:33)


社会底层的无知而已
晴朗
2026-06-24 13:54 绍兴
25楼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2026-06-24 12:20)


你的认知不是一般的低
alingg
2026-06-24 13:53 绍兴
24楼
御用小马桶: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2026-06-24 13:33)


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
御用小马桶
2026-06-24 13:33 绍兴
23楼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2026-06-24 12:20)


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