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首页
论坛导航
绍兴杂谈
正文
现在不少水果蔬菜,多多少少都打过药
星光战士
26-06-21 18:20 浙江
楼主
感觉市面上不少果蔬都离不开农药加持,自己在家亲手种出来的果子,清甜感很淡
外头买的反倒甜度拉满、品相诱人说到底差别就在用药品类,还有农药残留剂量有没有踩安全红线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暮春草
2026-06-23 13:38 绍兴
76楼
早几天家人单位发了杨梅,吃之前清洗时双手有像一层薄膜黏着手指,而且感觉有点油,拿一颗杨梅舌头一舔有点甜味,赶紧百度说高危杨梅不能吃,然后想都不想全部捏碎扔了,不捏碎怕有人捡了吃。
回复
fyf
2026-06-23 13:32 绍兴
75楼
自己家种的化肥用的少
回复
却下层楼
2026-06-23 12:02 绍兴
74楼
现在冬天雪都不下,南方稻田不打农药,保证颗粒无收。北方不了解。蔬菜吗,有气味的与外来物种确实虫子不要吃的,比如大蒜、韭菜、香菜、香芹、生菜、莴苣、黄秋葵等,绝大多数必须打冬药。
回复
高山上的山茶花
2026-06-23 09:17 绍兴
73楼
不打农药的外观不好看,都是虫眼。
回复
南瓜红枣
2026-06-23 08:29 绍兴
72楼
小时侯自己家的也得打药,不然都被虫子吃光了。
回复
tl382315
2026-06-23 06:44 绍兴
71楼
自己种的吃的放心,就算打农药,也要过个十天半个月吃
回复
i服了you
2026-06-23 06:13 绍兴
70楼
无奈!现在的人对农药都“免疫”了,听药不变色。
回复
tl44876
2026-06-23 06:01 绍兴
69楼
我爸妈自己种的蔬菜都不打农药的 但是蔬菜有虫的话都是用无毒绿色的杀虫方式代替农药驱虫的 像小苏打配合洗洁精 、辣椒水等方式驱虫的效果很不错 家里人自己吃的也放心
回复
可可不对
2026-06-23 05:26 浙江
68楼
那咋办呀?总不能不吃了
回复
真彩真心
2026-06-23 04:30 浙江
67楼
自己家的蔬菜,大部分蔬菜都用过化肥打过药水,只要过了安全期可以放心吃。
回复
李虎
2026-06-23 00:06 绍兴
66楼
嗯 应该是
回复
黑黑
2026-06-23 00:00 绍兴
65楼
感觉都是药
回复
资料不全
2026-06-22 23:12 绍兴
64楼
食品安全一直在考验人们的底线
回复
黑陨石
2026-06-22 22:13 绍兴
63楼
不是多多少少,拿出来卖的都打药
回复
道可道680
2026-06-22 21:47 绍兴
62楼
除虫剂需打的
回复
霓裳孤影
2026-06-22 21:31 绍兴
61楼
自己种放心点
回复
祥运金牛
2026-06-22 21:14 绍兴
60楼
自己吃的多少也打农药,不打的话收成少
回复
egret413
2026-06-22 20:35 绍兴
59楼
确实自己种也要用农药的
回复
tl12哈哈哈
2026-06-22 18:54 绍兴
58楼
食品安全啊
回复
涓涓小溪
2026-06-22 16:59 绍兴
57楼
不打没收成
回复
wx158215
2026-06-22 15:38 绍兴
56楼
耙耙柑很甜都是打药打出来的
回复
wx158215
2026-06-22 15:37 绍兴
55楼
tl102419
:政府的监督严重缺失而引发诸多信任危机(2026-06-22 11:12)
没有办法,除草剂是最严重的,现在年轻人没有人种植除草,除草剂方便又快效率又高。
回复
奶茶没有茶
2026-06-22 15:33 浙江
54楼
tl9484119
:不打药水种得好吗?(2026-06-22 15:06)
种的好的呀,自己吃的坚决不打农药
回复
淳安移民
2026-06-22 15:25 江西
53楼
不打农药,没收成,品相不好。
回复
环城河里摸螺蛳
2026-06-22 15:10 绍兴
52楼
虫七过葛侬要要
回复
tl9484119
2026-06-22 15:06 绍兴
51楼
奶茶没有茶
:我家的蔬菜从来不打药水(2026-06-22 10:16)
不打药水种得好吗?
回复
tl9484119
2026-06-22 15:04 绍兴
50楼
wx158215
:我妈也种的,什么都种,没有农药中不出来的。自家吃,农药少一点,时间长一点。(2026-06-22 07:53)
对,自己吃也得用农药的,时间长一点
回复
牛逼丨到没朋友
2026-06-22 15:02 浙江
49楼
不怕地里打药,就怕卖的时候二次打药
回复
韩立悦
2026-06-22 14:18 绍兴
48楼
其实不打药的水果要么存放时间不长,要买口感不好。多多少少都会打一点的
回复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