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绍兴的两个艺术学校怎么会搬得这么偏的
超大大
26-06-04 21:36 浙江
楼主
绍兴艺术学校特别偏,山隐新村南边。少儿艺术学校更加偏得莫名其妙,旁边竟然是工厂。

一般城市艺术类学校搬迁新城核心地段或者是个环境优美的地段。

不光如此,连绍剧艺术中心地段也偏。

最不可思议绍兴小百花竟然是属于绍兴县的。

不过绍兴县倒是给了瓜渚湖西岸比较核心的地段。

绍兴小百花现在叫柯桥小百花了。
回复 
正序看 倒序看 收藏它 发新帖
淳安移民
2026-06-11 19:45 绍兴
51楼
还可以
世间五彩
2026-06-11 15:39 绍兴
50楼
超大大:你们这些人的问题很严重的。

都说了主城区要有主城区的管理体制。

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要区分功能,你们那种小县城格局好好调整吧(2026-06-11 15:35)


那你倒是去做呀,真奇怪了,有谁拦着你吗?一天天的建议这建议那,然后一点实事不干,你光说有个锤子用
世间五彩
2026-06-11 15:38 绍兴
49楼
超大大:你们这些人的问题很严重的。

都说了主城区要有主城区的管理体制。

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要区分功能,你们那种小县城格局好好调整吧(2026-06-11 15:35)


好的,那需要给你提供有关部门联系方式吗,马上启动实际建议调整管理体制的事宜
世间五彩
2026-06-11 15:37 绍兴
48楼
超大大:你们这些人的问题很严重的。

都说了主城区要有主城区的管理体制。

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要区分功能,你们那种小县城格局好好调整吧(2026-06-11 15:35)


“纸上谈兵”原指赵括熟读兵书,却不能活用,后比喻空谈理论,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也比喻空谈不能成为现实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5:35 绍兴
47楼
该回复已被删除


你们这些人的问题很严重的。

都说了主城区要有主城区的管理体制。

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要区分功能,你们那种小县城格局好好调整吧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5:20 绍兴
46楼
4teen:最自我为中心的好像就是你吧(2026-06-11 14:41)


自以为是的人太多,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太多。

我以市中心为中心。市中心服务大部分人。

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家门口要市中心配套,还说去市中心太远。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5:15 绍兴
45楼
1321scsd:很正常。。。特别是大学建国以后都是选择比较偏的。。。比如说浙大玉泉校区,建校初期是乱葬岗改造的,背靠老和山,有比如说新世纪的杭州的小和山高教园区。。。现有高校,再有人气,不怕偏远。。。(2026-06-11 14:48)


不过大学跟中小学不一样。大学可以适当偏一点。中小学太偏就是发配边疆。

偏远的学校普遍差,铁律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5:10 绍兴
44楼
1321scsd:很正常。。。特别是大学建国以后都是选择比较偏的。。。比如说浙大玉泉校区,建校初期是乱葬岗改造的,背靠老和山,有比如说新世纪的杭州的小和山高教园区。。。现有高校,再有人气,不怕偏远。。。(2026-06-11 14:48)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叫偏僻?浙大是西迁为啥不是北迁?

北面是工业基地,要说城镇化程度还高些呢。

西郊是省级政务区,省级机关大部分都从上城区搬迁到西湖北面。

偏远就是偏远。小和山那是真的有点偏,像是浙工大就在城北,离北面的工业区比较近。不过优质大学原则上不会搬迁到离主城区太远的地区。下沙太偏远了。
世间五彩
2026-06-11 14:58 绍兴
43楼
超大大: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要不得。每个人要都以自己为中心,其他地方都偏远了。

偏不偏以市中心为准的。

到市中心距离,与市中心是不是成片。再有就是开车时间,公交地铁要多久。(2026-06-11 14:37)


讲个笑话,最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讲以自我为中心要不得





1321scsd
2026-06-11 14:48 浙江
42楼
很正常。。。特别是大学建国以后都是选择比较偏的。。。比如说浙大玉泉校区,建校初期是乱葬岗改造的,背靠老和山,有比如说新世纪的杭州的小和山高教园区。。。现有高校,再有人气,不怕偏远。。。
4teen
2026-06-11 14:41 浙江
41楼
超大大: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要不得。每个人要都以自己为中心,其他地方都偏远了。

偏不偏以市中心为准的。

到市中心距离,与市中心是不是成片。再有就是开车时间,公交地铁要多久。(2026-06-11 14:37)


最自我为中心的好像就是你吧
超大大楼主
2026-06-11 14:37 绍兴
40楼
楚笑云:一样的,城北桥到百合花园才2.5公里,一样很多人觉得镜湖偏,北海小学到森海豪庭都6公里了,偏不偏因人而异。(2026-06-11 11:33)


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要不得。每个人要都以自己为中心,其他地方都偏远了。

偏不偏以市中心为准的。

到市中心距离,与市中心是不是成片。再有就是开车时间,公交地铁要多久。
楚笑云
2026-06-11 11:33 绍兴
39楼
E网网友1828896:这种就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天天两点一线的,日常活动范围不会超过2公里,超过2公里就觉得要出绍兴了吓死了(2026-06-08 16:36)


一样的,城北桥到百合花园才2.5公里,一样很多人觉得镜湖偏,北海小学到森海豪庭都6公里了,偏不偏因人而异。
世间五彩
2026-06-10 17:49 绍兴
38楼
超大大:高教园跟棒垒球新城又不是同个地方。

你想表达什么呢?哪个新城新区开发之前不是农田为主的。

就说柯桥主城区,鲁迅中学没记错是后梅村的地,柯桥中学好像是中泽村的地。(2026-06-10 17:43)


那你可以反驳一下他吗?他可说“农村就是农村,城区就是城区”诶,可不存在你说的由“农田”转换过来的“新城新区”哦,快反驳他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17:43 绍兴
37楼
fsjeba:镜湖那一片大学城,天悦城附近那几个学校,造的时候附近都是田。你再看看十几年后的现在,高架,地铁,山姆,体育馆,小区都造起来了。(2026-06-08 11:39)


高教园跟棒垒球新城又不是同个地方。

你想表达什么呢?哪个新城新区开发之前不是农田为主的。

就说柯桥主城区,鲁迅中学没记错是后梅村的地,柯桥中学好像是中泽村的地。
世间五彩
2026-06-10 17:40 绍兴
36楼
超大大:艺术当然要上档次,小打小闹根本算不上艺术。(2026-06-10 17:21)


是啊,所以你在e网小打小闹也根本算不上什么呀,把你天马行空的想法建议在现实世界提给有关部门不好吗,那才叫上档次
超大大楼主
2026-06-10 17:21 绍兴
35楼
活灵丝偷出:艺术嘛,当然要清静(2026-06-08 17:04)


艺术当然要上档次,小打小闹根本算不上艺术。
香烟瓜子矿泉水
2026-06-08 17:58 绍兴
34楼
超大大:绍兴人都把那叫三环的。

城东指的是中兴路以东,你那个叫城东经济开发区。

城东开发区逼仄,不能有效区分工业区跟住宅区,工业区跟居民区混杂。也就是绍兴以前没有别的新区才把部分高档住宅建在城东。(2026-06-07 20:35)


城东三环,皋埠四环,镜湖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活灵丝偷出
2026-06-08 17:04 绍兴
33楼
艺术嘛,当然要清静
香烟瓜子矿泉水
2026-06-08 16:36 绍兴
32楼
御用小马桶:那些住西边的人是不是对城东没什么概念,以前有一个同事,说起森海豪庭,说那个地方太偏,上虞都要到了。一个城市的二环以内,算是老城区,各种居然被叫偏。(2026-06-05 11:00)


这种就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天天两点一线的,日常活动范围不会超过2公里,超过2公里就觉得要出绍兴了吓死了
tl44172
2026-06-08 16:14 绍兴
31楼
超大大:我觉得位置太偏了,而且规模太小。(2026-06-07 20:19)


那么请你出资改造
fsjeba
2026-06-08 11:39 浙江
30楼
超大大:你在胡说什么啊。差学校才去差的位置,好学校多在地段好的区域。(2026-06-07 20:21)


镜湖那一片大学城,天悦城附近那几个学校,造的时候附近都是田。你再看看十几年后的现在,高架,地铁,山姆,体育馆,小区都造起来了。
世间五彩
2026-06-08 11:00 绍兴
29楼
超大大:那还不够末梢吗?往东还有三站不是末梢是什么?

城市化就是市区了。你所谓的市区概念才是抬杠。市区不能有工业属性,这个有多难理解嘛(2026-06-08 10:42)


“纸上谈兵”原指赵括熟读兵书,却不能活用,后比喻空谈理论,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也比喻空谈不能成为现实
超大大楼主
2026-06-08 10:42 绍兴
28楼
秋水孤影:地铁4号线人民东路站是末梢站?你这是胡说八道了。你觉得城市框架还没拉大吗?以前城东这边确实是农田,现在已经城市化,你所谓的郊区概念就是抬杠,不值得争论。(2026-06-08 09:01)


那还不够末梢吗?往东还有三站不是末梢是什么?

城市化就是市区了。你所谓的市区概念才是抬杠。市区不能有工业属性,这个有多难理解嘛
tl9921
2026-06-08 09:32 绍兴
27楼
精神老太总有莫名其妙的想法
秋水孤影
2026-06-08 09:01 绍兴
26楼
超大大:你说的生活配套齐全,稍微大一点的镇也能满足的。

地铁站是末梢几个站点,基本上就是郊区了。(2026-06-07 20:18)


地铁4号线人民东路站是末梢站?你这是胡说八道了。你觉得城市框架还没拉大吗?以前城东这边确实是农田,现在已经城市化,你所谓的郊区概念就是抬杠,不值得争论。
ggm7713
2026-06-08 08:05 绍兴
25楼
超大大:你想想绍兴老底子的书店书局都是解放北路跟胜利西路一带。(2026-06-07 20:39)


书店书局,是买书的,自然要选交通方便的地方。

但读书,就要选幽静和诱惑少的地方。
世间五彩
2026-06-07 21:06 绍兴
24楼
超大大:我觉得位置太偏了,而且规模太小。(2026-06-07 20:19)


出现了,俺寻思之力


1112125
2026-06-07 20:59 绍兴
23楼
超大大:绍兴人都把那叫三环的。

城东指的是中兴路以东,你那个叫城东经济开发区。

城东开发区逼仄,不能有效区分工业区跟住宅区,工业区跟居民区混杂。也就是绍兴以前没有别的新区才把部分高档住宅建在城东。(2026-06-07 20:35)


你也不想想,90年代绍兴市长要搞城东开发区,模式是先把区政府,办公楼、烟草局、公安局、检察院、体育馆、便民中心、青少年宫…先搬过去,搞起来,这路子,阿三是不是跟熟悉?
下一页  尾页
回复内容:
首页
论坛
我的